[周江]黄柠之梦(上)

江波涛进入了清明梦。

他来到一处好像是湖的地方,各种湿地植物长及肩膀,江波涛自如地穿过它们去看湖面各色睡莲和茶菱。水生植物随性地在水下延展根须,江波涛扯了一根香蒲去逗弄一只银鸥,那鸟不理会他,自顾自地飞走了。

好吧,江波涛手捻着香蒲沿着大湖边缘行走。雾气从水面升起,天边只微微透光,他猜测现在正是清晨,但梦中应该是不分时间的,所以这样的想法也没有意义。江波涛四处寻找可供下脚的地方,在软泥与蟹虾间跳来跳去,终于他看到一条小路。

“世上本没有路。”江波涛忍不住沉声说,还没说完就觉得在梦里背诵周先生语录的自己太傻了。不过这小路倒恰似周先生写的那条。一定有人常走它到湖边去。路长又荒凉,两旁的芦苇已由大片大片低垂枝干的柠檬树代替。柠檬还是青的,江波涛摘下一个,还没张嘴就酸倒了牙,只得握在手里。他继续顺路走下去,就出现了一所洋房。

小洋房红瓦白墙,屋顶尖尖,白色房门虚掩着。江波涛本来想遵守礼貌敲门,转念一想反正是在自己的梦里,他径自拉开门。

门后站着一个男人,他看起来有二十来岁,比江波涛大也比江波涛高,一张脸端的是俊俏无比,讨人喜欢极了。

他正无措地望着江波涛。

被一对琥珀蜜蜡的眼睛盯住,江波涛也十分紧张,好在他一向善于交际。

“哈罗,我是你的新邻居。”江波涛举起手里一根香蒲和一个青柠檬,“特备薄礼一份,请务必收下!”

 

 

香蒲被插进水杯里,柠檬被切进茶杯里。

江波涛捧着茶杯在沙发上坐立不安,他决定以一句最平常的问候展开对话:“呃......所以,你是人类吗?”

男人点了点头,随后又艰难地摇了摇头。

“所以说还是人类,但不是普通人,有超能力的那种?”

男人点点头,但就江波涛对肢体语言的解读来看,这多半表示“差不多吧”。

“周泽楷。”

“周泽楷?名字吗?真好听。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江波涛又小声念了几遍周泽楷的名字,“对了,我的名字是......”

“江波涛。”

江波涛不知道他该先惊讶对方知道他的名字还是这个寡言的人居然抢答,但反正这是自己的梦,所以管他的。

“你真的有超能力?”江波涛选择惊讶这个。

周泽楷用有点悲伤的眼神看他,也是,哪有在江波涛梦里却不认识江波涛的道理,江波涛有些心软,这也是难免的事,但他又瞬间强硬起来。他告诫自己:不能让恃靓行凶的事情发生在阳光之下!

“不如我们来谈谈你出现在我梦里的事?”

周泽楷又有点无措,他快速摇头:“不,不是。”

“......什么不是?”江波涛觉得自己有点不好,“你是说,这不是我的梦,而是你的梦?”

周泽楷点头,而江波涛感受到了尴尬,他举起茶杯。

“咳咳咳。”

“怎么了?”周泽楷坐到他身边,轻拍他的背。

“......没事。”江波涛强行说,“舌头好像被烫到了。”

啊不,怎么说呢,虽然江波涛还没尝试过火药泡水的滋味,但这大概就差不多了吧?

“你工作了吗?”江波涛试图拉家常。

周泽楷点头。

“哦?那是做什么的呢?”

周泽楷不好意思:“睡觉。”

“......真不错啊。”这答案实在滑稽得有趣,但江波涛竟不禁羡慕了起来。“我正在上大学,课多得要命,作业多得要死。”

“......会好的。”周泽楷试图安慰他。“茶。”

茶已经凉了。江波涛虚伪地用嘴唇碰了一下杯沿,“柠檬真酸啊哈哈哈,我应该拿个更黄一点的来的。”

江波涛现在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以睡觉为职的少言温柔超能力男人的设定,但还有一点他不明白。

“虽然冒昧但还是问一下,”江波涛说,觉得自己真是不懂事,“你的能力是怎么工作的?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对方迟迟没有回答,江波涛害怕自己冒犯了对方,急急补救:“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问问......我不会歧视你的!”江波涛心一横:“我也和你一样......你看!”

在周泽楷惊奇的目光下,江波涛握着茶杯的手变得透明了。总算让他也惊讶了一次,江波涛想,这也算小小的胜利吧?

 

 

 

“唉。”江波涛愁眉不展。

“江兄啊,你怎么了,为什么要一大早在食堂叹气?”杜明关切地问。

“我没有事。”江波涛带着下垮的嘴角说,他手中的叉子一下插入火腿中,“我只是在想,为什么,五十六个种族,只有人类才有考试加分呢。”

“这种事强求不来。”吴启加入关心江波涛的队伍,“你想,纯种人类数量那么少,可不得加紧保护吗。”

江波涛痛心疾首:“你说,透明人除了会隐形其他和正常人类有什么区别,凭什么我就得被划到非人类里。”

“不止你不止你,男巫和韩文清不也被开除了吗。”方明华也过来。

“还要被限制和人类谈恋爱!”

“我说你今天怎么不正常,原来是恋爱了啊。”方明华恍然大悟,一副我总算放下了心的表情。

“还没恋呢。”江波涛有些无奈,他把饱经摧残的火腿放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你们谁知道点和梦有关的事啊?”

 

 

江波涛在课后围追堵截下神秘学教授。

“梦啊。”戴着眼镜手抱书本充满智慧力量与光明的小恶魔林敬言老师沉吟半响,翻阅起手中的知识大全。“这方面我不太熟,去问问王杰希吧,这不是他的副业吗?”

“小事情那是本啥书啊,我看他整天抱着,没事就翻翻。”孙翔在后面和机械工程老师咬耳朵。

“那是六O全书。”肖时钦耐心解释,“很厉害的。”

“但是他也太逊了吧,”孙翔不屑,“恶魔就恶魔,还非要加个小字。”

“......小恶魔是种族名。”肖时钦不太想听孙翔说话:“可以别叫我小事情嘛?”

“啊?可是单叫事情听上去好搓啊!”

 

 

“小江我告诉你,还有比你更惨的呢。”方明华用别人的凄惨经历来宽慰江波涛恋情受挫的内心。“今年刚入学的有一个木乃伊知道吧?他本来预约好了让人前年把他挖出来,结果就被忘在那里,今年他自己才爬了出来。”巫医方明华唏嘘。“本来他是和你同时入学的,现在课业欠下两年份,听说他因为躺太久了,肢体还出现各种不协调,话都说不清,只能天天往张新杰方士谦他们那里跑。”

“那是挺可怜的。”江波涛同情心大涨。“十多门课等着他去补呢。”

 

 

“呃......叶教授,这些书都是王教授让我来借......”

“哎哟,王大眼啊,哥就知道,除了他还有谁这么封建迷信,还是个男巫呢。”叶修看了长长书单一眼,毫不掩饰嫌弃:“《梦的解析》、《二百万岁的自性》、《梦书》、《潜意识与心灵成长》......还有《红书》?小江啊,你做了什么让王大眼这么用人的科学来毒害你?”

“叶教授说笑了,您不也是人类吗?”

“哥死都死了,现在是鬼魂。”叶修手拿半透明香烟吞云吐雾。“死了就是好,现在在图书馆抽烟不仅不会被赶出去,哥还成了图书管理员儿。”

“那么伟大的管理员儿同志,能告诉我这些书在哪里吗?”江波涛配合做崇拜状。

叶修大摇其头。“那些没用。看你那么会来事,小江我就告诉你,”叶修神神秘秘从半空飘下,“那个叫喻文州的日行吸血鬼,他手里有一本......”

 

 

“小卢你快看快看那边,那只是不是你要找的猫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黑猫拔腿就跑。

“啊,黄少你太大声吓到它啦!”小卢说,旋即他低沉下来:“不过不是,这只有点小,还很怕生。我的那只很活泼的,喜欢追蜻蜓追蝴蝶。”小卢说,眼底有着不符合他年纪的忧郁,“为什么我不是蝴蝶或者蜻蜓呢?”

黄少天罕见地沉默了,一两秒。“小卢你这种想法很危险啊!”他拎着卢瀚文尾巴把他提了起来,“当狼有什么不好?你说你说你说!”

“就是不好,各种不好!”小卢在黄少天手里扭来扭去:“黄少放开我啦!队长救命啊!”

“如你所见,小卢被一只黑猫戴着耳机扑蝴蝶的风姿深深迷住了。”喻文州对江波涛说,“他不找到那只猫就不肯回宿舍。”

“所以能不能请你帮我们一起找呢?”喻文州笑着说。

 

 

难道江波涛能说不吗?

 

 

最后全靠江波涛一个隐形把没有一点点防备的绿耳机黑猫从宗教仪式学教授的办公桌下抱出来。

“嗷!”卢瀚文激动,一个狼嚎滚了出来。“波波哥,大好人!”

“没事没事,为人民服务嘛。”江波涛擦着汗,“对了,你们能快抱走它吗,我要被它抓死了。”

“幸苦你了小江。”喻文州送上一本书。江波涛定睛一看:《梦寻秘境卡达斯》

......这不是本小说吗。




写到后面......似乎都忘了周江了呢,下章我会拐回来的。

顺说当这篇文出现在我脑海的时候,它其实是像黄浊之梦一样的(不知道黄浊之梦是什么的就不要去搜了

虽然用了万圣节PARO,但是小卢不是僵尸正太而是小狼人就是了


中:[周江]黄柠之梦(中)

评论(12)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ubniggura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