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大美人鱼②

(上)

江波涛、许斌、于锋还有于锋的室友邹远占据了咖啡厅一张四人桌。

“他人怎么样?”于锋问。“我听人说他为人高傲。”其实原话是臭屁和就会作秀,但于锋憋住了没说。

“谁?”

“别装傻。”许斌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你的大明星室友。”

“不是说很多明星爱耍大牌吗?”邹远也一脸好奇。     

“噢。”江波涛装作才恍然大悟,他在脑海四处搜索,拼凑出一个模糊的身影,“我想想......他挺不错的,爱干净、不打呼、也没有大脾气,就这样了。我猜自己遇上了个好室友。”

“传言有误,是不是?”许斌朝于锋挑挑眉毛。于锋正坐,身体微微前倾问他:“你确定没有加粉丝滤镜?”

“什么粉丝?”江波涛反问。他还没有被这样误会过,说他是周泽楷粉丝之子还更为准确些。何况江波涛还未决定是否要贡献出自己的处女追星之路给周泽楷呢。

“你敢说不是?”于锋看起来充满了莫名其妙的自信,撞了身旁的邹远一下。“是吧邹远?”

 邹远搅动勺子的手顿了顿。“这也只是我的猜测。”他责怪地看了于锋一眼,“能看看你的项链吗?”他说到。

江波涛把自己的坠子拉出来,从它被戴上开始还没有受过如此多次的瞩目。邹远松了口气,“周泽楷同款。”

江波涛干笑几声,“你怎么知道的?”他问道,“怎么从一条链子看出来的?”

“主要凭猜,靠运气。”邹远有些结结巴巴说,“我班上,我是指高中时候,很多女孩子都有。”他指指江波涛的项链。“毕竟是周泽楷最喜欢的那条。当然,你的要比她们的漂亮很多。”

江波涛忍不住摸摸那珍珠。“我还不知道呢。”周泽楷最喜欢,他想,妈妈是怎么忍住不到处炫耀的?

“不聊他。你们这周有什么打算?”江波涛强行扯开话题。这周是他们最后一个清闲时间,荣耀大学虽不地处城中繁华地段,但也并非偏僻深山老林,周围大有可玩,新生们都在这时候出去玩玩,在繁忙课业砸下前争取最后一口喘息。

许斌耸耸肩,“去看看社团。”这也是江波涛所想的,“然后就没啦?”

“现在不是还暖和吗,我打算去趟游泳池。”于锋说。

“游泳池。”江波涛做出个夸张表情,“我心驰神往好久了。”这绝非假话,荣耀大学的游泳池大得像个淡水漂白粉味小海洋,它也是促使江波涛前来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许斌喝了口咖啡,“游泳池去年不是出了点事吗?”他随口说道,其他三人都看着他,许斌双手举起示意无辜,“我听室友说的,他喜欢八卦。”

江波涛按下激动的心跳,“我也好像听过,说是在池子里发现了条大锦鲤什么的。”

“不是锦鲤,而是条人鱼吧?”

“太奇幻啦。”

“是啊。”江波涛赞同道,“我倒宁愿相信锦鲤大仙下凡保佑学生不挂科。”

“你别说,还真有人考前去游泳池拜拜的。”

“太傻了,我现在都有点不想去。”于锋喃喃说道。然后他们都傻笑起来。

“我们也约一下在考前去一趟吧?防止挂科之类的?”

“不要刚开学就丧气啊。”

他们起身准备结账离开。“那周泽楷知道吗?”许斌突然问。

江波涛眨眨眼睛,“他需要知道什么?”他说道,许斌摆出个能不能别装的表情,“好吧,我猜他不知道。我的伪装是十分成功的。”这话换来了于锋和许斌的嗤笑,江波涛耸肩,信不信由你们吧,他想,反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人发现周泽楷是他多年来的性幻想对象。

 

 

土豆芝士焗饭。江波涛说。小周来吃啊我带回来了。

 

 

人鱼可能很多,但半人鱼一定少。江妈妈怀孕时,听多了别鱼说的恐怖事故,一度以为自己会生出个鱼头人,幸好江波涛长得人模人样,让爸爸妈妈省下了心。但他浑浑噩噩长到十八岁,不知道自己究竟是鱼是人。由于人鱼同种的互斥性,遇上只人鱼的机会都少之又少,更别提像江波涛这样的半人鱼。

至少荣耀大学有一条。江波涛思忖。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游泳池传说已经彻底出卖了他。纯正人鱼太长时间离水会全身衰竭,不过半人鱼,比如江波涛,就半点问题没有。一想到一个和他一样正在上学的同类就在身旁,江波涛未免有些激动,一下就走不动道了。

“同学,你要加入周泽楷全国后援会吗?”一个女孩子用激动的声音问他,她戴着顶挺阔高礼帽,穿一件对她来说偏大的黑风衣,皮靴被擦得闪闪发亮,完全在模仿周泽楷一个幻想剧中的经典造型。她一脸期待看着江波涛,浑身充满为偶像付出的满足与自得。“来,来。”她强行塞了一份宣传单给他,然后奔向下一个目标。叫它作宣传单简直是委屈了它,由骑马订装订的厚册子三分之二是周泽楷的各种杂志硬照,江波涛咂咂嘴,把它收了起来。

他在击剑社团的摊子前面看到了许斌,许斌旁边有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的,正在双手比划说着什么,江波涛猜他就是许斌那个喜欢八卦的室友,他走近,就听见他津津有味地说:“说时迟那时快,一众少女就要围上,手中小到手机大到单反长枪短炮准备就绪就要给周泽楷来个全身曝光。那枪王一个兔起鹘落,抄过实用射击协会的新生报名单就走,激起一片惊呼,好几个女同学一晕为偶像,但周泽楷理也没理头都不回,三下五除二拉开距离脱离战斗,不见了踪影。”他停下来,喝了口水,“以上,就是枪王强闯百团大战的全过程。”枪王是周泽楷在那个幻想剧里的外号,百团大战是学生对荣耀大学上百个社团同时招新的昵称。

“讲得好!”江波涛鼓掌。“精彩!”

“哈哈哈,谬赞谬赞。”虽然这样回答,室友同学咧开的笑容全无谦虚之意,江波涛握住他伸出的手摇了摇,“我是李迅。”

“江波涛。你是许斌室友吧?”

“正是。我也听许斌说起过你。”李迅笑了几声,“要不要来击剑社?其实我们除了击剑也会玩玩其他冷兵器。虽然比较占用时间。哦。”他眼尖地看见江波涛手中的宣传单,“不过如果你决定加入周泽楷后援会的话,我就不打扰你了。”

“不,我不想入后援会,就只是看看而已。”江波涛有些无力,他接收到许斌“还说不是粉”的眼光,觉得自己只怕花上四年也无法澄清这个误会了。

“好好好,我们都信你。”许斌说,但他的表情简直在说反话。

“我说真的,虽然周泽楷是很帅,但不一定每个人都要粉他啊。”江波涛试图做最后挣扎,他理直气壮地想,意淫和当粉又不是一回事。许斌拍拍他的肩膀,“别忘了你现在和谁在同居。”

 

 

 

江波涛带着石锅拌饭回到宿舍,周泽楷还坐在电脑前快乐地玩游戏做宅男,完全看不出在社团摊位前掀起了一阵血雨腥风。他随手把宣传单放到自己桌上,一张填得工工整整的射击协会报名表躺在周泽楷桌子上。江波涛弹弹舌头,把报名表拿起来冲周泽楷挥舞几下,“小周,一会我帮你交过去啊。”

“嗯。”周泽楷摘下耳机,乖乖坐到寝室中间的圆桌旁等开饭。

“小周喜欢射击啊?”

“嗯。”周泽楷含着勺子点头,“演戏时候喜欢的。”

“就是你拍《巴雷特的最后一击》的时候吧。”巴雷特的啥啥啥就是周泽楷拍的幻想剧。他饰演一名可以合法持枪的男子,双枪BIUBIUBIU出场威力无比,杀伤效果有如镰刀,收割了一茬又一茬粉丝。倘若周泽楷是一只股票,那么在巴雷啥啥放送期间,形势必是一片大红如同枪王杀人时出现的三块钱流血特效。虽然周泽楷在这部剧中的感情戏依旧是渣渣,但持枪乱斗的身姿让江波涛不相信会有任何一个周粉舍得割肉。

“你来吗?”周泽楷问。一句话让江波涛停下思考和咀嚼。去送周泽楷的报名表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也填了一张交上去。

“你知道你给射击协会带来了多大麻烦吗?”交表回来的江波涛说。周泽楷从他的射击游戏中抬头,无辜地看着他。江波涛看着他的脸叹气。

“算了,忘了这回事吧。”江波涛说道。隔了一会他又不甘寂寞说道,“我还没见过哪个协会报名表可以堆到一人高呢。”

 

 

大家不如来猜猜那个对锋哥说小周坏话的是谁

 

 

 

 

不用猜了:“漂亮!!”黄少天叫道,“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这技术还是你用得更老辣,这手凌空押枪我看就是周泽楷来了也够呛,那家伙就会作秀,实战pk谁会在天上让他一路射到死啊?”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周泽楷是五赛季出道,于锋是六赛季出道,为什么一个是小周,一个就是锋哥呢?

是不是相方的问题啊?

(三)  

评论(21)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ubniggura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