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大美人鱼(三)

(上)

黄少天把关上的门猛一推开,门以凶暴之势撞上墙壁,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吸引来全会议室人的目光,正合黄少天意。他开始了他的演讲。

“气球呢?”黄少天首先向于锋发起一个小小的攻击。江波涛手里握着一片气球的遗骸,周围人也都差不多。在学生会迎新结束后,墙上桌上作装饰的气球都被拆下当作武器。这场荒诞的气球大战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反正等江波涛反应过来,他已经一手一个气球疯狂袭击周围的所有人了。

“我亲手买的上面有夜雨声烦四个大字和一把爱情伞伞下有我和文州名字的那个气球呢呢呢呢呢?”黄少天眼睛瞪得很大。

于锋尴尬地四处寻找,然而那有特殊意义的被黄少天亲手买下的气球只怕已经埋没在气球碎片的海洋之中。“在激斗之中......战损了。”

“我还没见到它英勇杀敌就战死了?”黄少天语带绝望,他深吸一口气,为下文做准备。“靠靠靠靠靠,谁给你们的允许许可在这里打大战的?说说说,说出来我饶你们不死。”

“抛下我和文州两个人在这里打气球大战也就算了,你们还把我和文州的球打爆了!”

“打爆了啊!到底是谁对你们的会长和副会长恨得那么深沉自己麻利点站出来我留你一具全尸。你们眼看惨剧发生一点愧疚都没有吗吗吗吗吗?”

“于锋你居然也就眼睁睁看着亏你还是G市人怎么完全没有遗传到我和文州啊?”

“我......”我为什么要被遗传?

“于锋你不要以为加入了什么鬼扯的养花协会就可以在学生会随便磨洋工瞎吹水!”

于锋张嘴结舌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好在走在后面的喻文州抵达了战场。

“少天,别闹了。”喻文州劝道。

“我的球啊啊啊!”黄少天假装哀嚎,喻文州没有理他,“我特地选了海鲜自助,大家一起去吃吧。”喻文州微笑道。

 

 

即使在大学,像黄少天和喻文州这样明目张胆的基佬也是少见。

“这么说,你和喻前辈还有黄少都是在G市老乡会认识的?”江波涛说道。

于锋痛苦地点了点头,“我认识他们的时候还以为误会了,没想到他们真的是......”

“真的是也没什么吧。”江波涛说。于锋一脸不置可否,拿了几只蟹走了。

“小江,你很喜欢吃海鲜吗?”喻文州走过来,手里端着的盘子装满绿色植物。江波涛自己盘子里全是虾和蟹的遗物,他已经干掉两个海胆蒸蛋和两只海胆刺身了。

“是啊。我喜欢。”江波涛用勺子轻敲海胆壳边。

“你也觉得这里的北极贝和甜虾不太好吃吧?”喻文州瞟向一旁只动过一口就被放下的海鲜。

“我妈妈做的要更出色一些。”更加新鲜,更加天然。“但是海胆很好。”

“你之前吃过海胆吗?”喻文州问他。江波涛咽下他的第三只海胆刺身的最后一口,摇头表示没有。

“今天我才第一次吃到,以前家里从来不买。幸亏喻前辈今天选了这家店。”江波涛握着勺子大加感叹。海胆简直有一种谜一般的魅力。他热情地捧出一只。“喻前辈也尝点?”喻文州脸上有那么一瞬间像是为海胆而有所触动,然而很快归于平静。

“不用了,我不太喜欢。”喻文州轻飘飘地说,“我再给少天拿点蔬菜去。”

“喻前辈这么关心黄前辈啊?”

“多吃蔬菜,补充补充营养。”喻文州笑了笑朝蔬菜区走去。等他走远,江波涛就放下了手中的海胆。过来敬酒的杜明奇道:“咦,你不吃海鲜啦?”

“多吃蔬菜,对身体有好处。”江波涛说,照着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样子往杜明盘子里放了好几块秋葵天妇罗。

 

 

江波涛说,我感觉有点不太舒服,先回去了。

 

 

周泽楷开了门,江波涛手拿钥匙站在门口冲他微笑。

有钥匙还敲门做什么?周泽楷心里很是疑惑,不过这疑惑并没有持续太久,江波涛伸手拥抱了他。他身上传来湿漉漉的海潮味。三秒后江波涛松开了手。

周泽楷完全摸不着头脑。

江波涛郑重地说:“你好,皮皮。我是胖丁。”

周泽楷:“......”

“我可以进去吗?”江波涛的目光穿过周泽楷的肩头向屋内散射,突然他浑身一震,像是被什么煞住了,“哇,你的海草好漂亮。”

......海草?

为什么去学生会吃个饭回来就疯了?

不管江波涛是喝醉了还是磕嗨了,周泽楷都不忍心他在外面挨冻。他侧过身体,江波涛一面点头四处审视,一面走进来。

“喝点水。”周泽楷给他倒了杯温水,江波涛接过,喝了一口,把剩下的水倒在自己床上,“你们也喝。”

“......你在干什么?”

“海草需要多浇水。”江波涛认真地说。他突然嬉笑起来,“小周过来。”

不是皮皮吗?周泽楷内心十分疑惑,但还是听话地靠近,然后被江波涛亲了上去。周泽楷有些迟钝地张嘴,任由江波涛在自己口腔里探索,舌头相互交缠。没有酒味,只有海鲜味,周泽楷更加疑惑了。

江波涛亲到将要窒息才停下。他喘了好几下才缓过来,好长时间没有说话。过了一会他说道,“我好累啊。想睡。”

但是江波涛的床因为海草需要浇水已经牺牲了。没办法,江波涛被安排进了周泽楷的被子里。屋内一阵静默,江波涛说,“小周,今天我必须要告诉你一些事情。”

“来吧。”周泽楷表示自己坦然接受。

“海是广阔无垠的,它蔚蓝又黑暗,每条船下都有一条人鱼徘徊,等待收获。在远洋的深处,最静谧之地,远古的摇篮里睡着死亡本身。当天上的星星到了正确的位置,它们就会从海中升起,从地上到来,从天上降下。”

“但是我的妈妈告诉我,这些不可名状都不是真的恐怖。真正违背生物规律的东西行走在海底,穿着惨黄的大衣,与海星和水中的松鼠为友,被章鱼视作仇雠。”

“海绵宝宝?”周泽楷打断他。

“对。”江波涛说,他沉默一会又补充道,“还有海胆。”

“海胆。”躺下的江波涛朝桌子上的黄色物体伸出手,周泽楷护住它。“是水杯。”

“海胆。”江波涛闭上眼睛嘀咕。“想吃海胆。”

一阵沉默,然后一双手帮他把被子往上提了提,“明天再吃。”

“......有道理,今天吃得够多了。”江波涛在被窝里赞同道。

 

 

[友情提示:海胆味美,但对某些族类具有明显致幻作用,特请各位人鱼、鱼人、儒艮、塞壬朋友管好嘴巴。]

 

 

江波涛半夜醒来。他是被一股湿冷之气惊醒的。他上身与周泽楷相抱十分温暖,但下半身好长一段没有盖到被子。江波涛以混沌的脑子想了半宿才意识到自己是在被窝里把鱼尾摆出来了。并且,更加糟糕的,人鱼的尾巴为了方便行动会从鳞片下泌出黏液,现在半个被子已被打湿。江波涛好不容易收起尾巴,周泽楷就醒了。

“......被子湿了?”周泽楷很不在状态,在一个莫名其妙被打湿的床铺里,无论是谁都会这样。

“我没有尿床。”江波涛很不自在,有些愧疚。“不如睡我那边。”

“也是湿的。”

“......”

于是半夜,少年偶像以及他的室友跑到宾馆开了个房。

“小江小江江同学江同学,”李迅在QQ声嘶力竭敲江波涛,“据说大明星半夜去开房了是不是真的啊?”

“我一直和他在一起。”江波涛回他。毕竟这也是事实。

 

 

江波涛是在面试学生会生活部的时候认识许斌的,而后他又认识了于锋、吕泊远、杜明和吴启。生活部全名大学生生活与权益部,专管事项是......其他部门不管的所有事,当然,其他部门管的事很少。生活部光荣地成为学生会中最为繁忙的部门,帮助无数上门的烦恼学子解决问题和麻烦,也光荣地得到了一个外号——帮帮团。

通常从情理上说来,学生们提出的请求只要合理,无论上树捉猫,下湖摸鱼,生活部是不会予以拒绝的。现在开学好几个月了,同学们都熟悉了大明星在身旁的真人秀般生活。但是,有一群男女(多半是女性,但是总体基数很大,所以男性也不少)从未失去过对周泽楷的热情。如今对方以寻求生活部帮助的借口寻上门来,江波涛觉得压力很大,但他又不是郑轩。

“可是我们真的很想送生日礼物给楷楷。”带头的周泽楷后援会会长说。

江波涛摸摸鼻子,“可是真的不好意思,我不能擅自帮他拿主意。”

“没有人会讨厌生日礼物的啊。”对方不依不饶。

“我帮你们问问吧。”无奈至极的江波涛编辑了条短信发给周泽楷。

 

TO:小周

你想要生日礼物吗?

 

回复来得很快。

 

FROM:小周

要!

 

最后倒霉的还是江波涛,他不知道该怎么把堆成小山高的礼物带回寝室。

 

 

自从上一次尴尬的宾馆之夜,江波涛对周泽楷的情绪一下复杂了起来。虽说他已经完全忘了吃了海胆之后的事,但就他们在同一个被窝里醒来来看,当晚一定发生了什么非常不妙的事,江波涛不敢细想。

“小周......你的......礼物......呼。”江波涛吭哧吭哧地把装了满满一个推车的生日礼物带到寝室。周泽楷急忙帮他。他们一起坐下拆礼物,周泽楷一直带着笑容,心情很好,果然没有人会讨厌生日礼物。

周泽楷拆出了飞机、茶具、各式珍珠项链、手表。江波涛拆出了领带、袖扣、戒指。两个人都拆出了很多花和巧克力。随着包装被一个个打开,周泽楷的脸色却阴了下来,最后简直愁云密布。

“礼物呢?”周泽楷问他,他看起来一脸委屈,像是没有在元宵节吃上元宵的小孩子。但他明明都有一推车的元宵了啊,江波涛想。

“要你的。”周泽楷直直看着他说。江波涛完全不好意思说自己还没有准备。

“我......你再等几天。”江波涛艰难地说,“就等几天。”周泽楷接受了这个回答,又高兴地去玩游戏了。

江波涛决定给周泽楷办一个小型的大学朋友圈内部的生日趴。


我的期末好忙啊!!!!!大哭

 

评论(37)
热度(2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ubniggurath | Powered by LOFTER